logo.jpgfontstyle.jp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最新资讯
考前熟记!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题量及答题技巧
时间:2020-07-28 18:38:28  来源:  作者:

考前熟记!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题量及答题技巧

 各地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陆续公布,8月29日正式开考,所剩备考时间屈指可数!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高效的做题技巧呢?别慌,财刀网教学专家团队为各位初级会计考生精心整理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题量及答题技巧,各位考生考前需熟记哦~

一、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

1.初级会计实务

题型

题量

分值

合计

单项选择题

24题

1.5分

36分

多项选择题

12题

2分

24分

判断题

10题

1分

10分

不定项选择题

3大题(15小题)

2分(每小题)

30分

合计

-

-

100分

2.经济法基础

 

题型

题量

分值

合计

单项选择题

24题

1.5分

36分

多项选择题

15题

2分

30分

判断题

10题

1分

10分

不定项选择题

3大题(12小题)

2分(每小题)

24分

合计

-

-

100分

说明: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在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络视频考务会议上的讲话获悉,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对部分科目考试时长调减15分钟,相应地调减相关科目试卷题量,各位初级会计考生请以实际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为准

二、不同题型特点及答题技巧

1.单项选择题

题型特点:单选题是易得分题型,难度较低。

出题形式:以文字表述为主,简单计算为辅,通常考查单一知识点,以文字表述为主,加以适量简单计算。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个别题目会让大家选择“不正确”的选项,一定要认真审题,避免大意失荆州。

答题技巧: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最符合题意的,对于简单的题目,采用直接选择法;对于无法直接选择出答案的题目,可采用排除法;对于计算类题目,可先看问题,再看已知条件,采用反推法;对于完全没有思路的题目,切忌浪费时间,选择“脸熟”选项,毕竟,做错题目也不会倒扣分,万一蒙对了呢!

2.多项选择题

题型特点:多项选择题至少有两个选项是正确的,具有综合性强、难度大的特点,在各类题型中得分率最低。

出题形式:本题型出题形式以文字表述为主,可考查单一知识点或不同知识点的易混点。

答题技巧:多项选择题的解题方法依然可采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和逻辑推理法,但一定要慎用猜测法,因为少选、多选、错选都是不得分的,同时千万不要在多选题上浪费太多的时间,很多考生都是在及格线上徘徊,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一半以上的分数,挤出来的时间留给不定项选择题,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3.判断题

题型特点:本题型题目相对于其他题型来说最简单,但也比较让人心塞,如果答案错误,会进行倒扣分。

出题形式:本题型出题形式主要为列举文字表述判断其正误,通常在教材原文的基础上进行考查,或有细节的变动。

答题技巧:做题时慎用猜测法,应仔细审核题目的关键词,遵循谨慎性原则解答本题型。对于不会的题目,宁愿不答,也不要错答,以免倒扣分。

4.不定项选择题

题型特点:不定项选择题综合性最强,相比来说难度最大。

出题形式:本题型往往会涉及多笔业务,有时各自独立,有时相互存在关联性,题目一环扣一环,因此容易出现连环性错误。

答题技巧:答案数量不确定是本题型的一大特色,符合题意的选项为1~4个,与多选题判分的不同之处在于,本题型少选可以得相应分值,但是多选、错选均不得分,所以做该题型时,考生要选取有把握的选项,对于没思路的选项,要果断放弃。

如需初级仿真练习题库,直接咨询

陈老师 13203830585(微信同号)   QQ:97560604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财刀 | 衡信教育 | 衡信理念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留言薄 | 财税专家资源库登记
客服热线:0571-58087983 传真:0571-58087983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ICP号:浙ICP备10009426号
CopyRight 2010 www.caidao8.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