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fontstyle.jp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最新资讯
学习方法千万条 适合自己备考初级会计最重要
时间:2020-07-28 18:38:19  来源:  作者:

学习方法千万条 适合自己备考初级会计最重要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8月29日初级会计正式开考,大家是不是已经复习差不多了,大家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考试了吗?别小看接下来的一个月,它是你提高自己的最好时机,学习方法千万条,选择适合自己备考初级会计考试的方法最重要,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几种学习方法。

1、 态度问题

态度决定成败,是否通过考试完全取决于考生自己。首先考生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如果你的学习态度不好,考试的目标模糊,其实这是对自己没信心的表现,如果连自己对自己都没有足够信心,想成功就会变得困难。既然选择这条路,就要坚持下去。因为一年一次考试,错过一次机会,要用一年的时间去等待。所以,坚持下来,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只有自己的毅力才是通过考试唯一有效的方法。

2、 理解教材

看书和背知识点有不同的目的,看书会帮生建立宏观概念,掌握章节之间的逻辑关系,对全书有一个全面地把握;而背知识点则是为考试做准备,考试成绩的好坏取决于掌握知识点的多少,而不在于看书的多少,所以我一直认为摘录知识点,进行滚动复习是最好的方法。

3、 背的方法

记忆的方法有多种多样,网上也有不同大师专家传授的记忆大法,可是如果真能提高记忆,选择一种记忆方法就足够了,下面有比较知名的记忆方法。

(1) 理解记忆法:如法律规范的分类,可概括为义务性规范看“必须”,禁止性规范看“不得”,授权性规范看“可以”,这样问题就变简单了。

(2) 关键字法:这是我经常用的方法,它解决篇幅长、条款多的知识点。好多考生记不住项目比较多的条款,如:民事责任的方式共十项,可简记为“停排消返恢,修赔支消赔”十个字。再比如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可简记为“代销移送非应税,投资福利增分配”。

4、 复习的时间

好多考生用来复习的时间都很有限,因为有一些学员是学生和在职人员,大部分学员都会制定计划如何去复习,大部分学员喜欢在晚上进行复习,但是许多时候会因为白天上班累,晚上有应酬,使复习时断时续,效果不好。所以我很赞成把背经济法的时间放在早晨,每天早起半小时,背经济法,效果非常好。晚上下班适当学习会计内容。

对于复习方法就谈这么多,最后我想强调的是学习方法很多,我只是在介绍一些经验,也许这些不适合你,只要您有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可以的。总之,复习中一定要讲究方法,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如需初级仿真练习题库,直接咨询

陈老师 13203830585(微信同号)   QQ:97560604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财刀 | 衡信教育 | 衡信理念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留言薄 | 财税专家资源库登记
客服热线:0571-58087983 传真:0571-58087983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ICP号:浙ICP备10009426号
CopyRight 2010 www.caidao8.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