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刀网 饱学席 衡信教育
立即报名
主办单位: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热烈庆祝2017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中职组)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7-05-24 10:17:48  来源:  作者:

 -引领财税专业教学发展方向促进财税人才培养水平提升

-财税精英聚杭城,技能大赛展风采

 

2017年5月20日-21日第四届“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和首届“衡信杯”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中职组)总决赛在杭州税友大厦成功举办,大赛分为海选赛、预选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海选赛阶段有300所学校参加,共计覆盖全国21个省市。通过逐级淘汰制,最终有115所学校540名参赛选手挺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后,有66所学校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检验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高等院校学生税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高等院校财税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税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与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每一届大赛都吸引了全国几千所学校的关注和几百所学校近万名学生的参与,是中国现阶段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税务技能赛事!

(杭州税友大厦-连续四届大赛总决赛比赛地点)

本次税务技能大赛(中职组)总决赛由办税员、税务公务员、税务主管三个岗位构成,通过增值税发票领购、开具、抄报;增值纸质发票打印、整理、归档;票据规范性审核;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网上申报;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一般纳税人基础信息登记;增值税发票发售;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据审核及正确数据再申报;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等竞赛环节的比拼,全面检验了总决赛来自全国70所高校参赛选手的财税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最终长兴技师学院、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普宁职业技术学校、金华技师学院、宁德财经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获得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职组)总决赛一等奖。

(大赛开票环节比赛现场)

(大赛申报环节比赛现场)

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为“衡信杯”首届会计技能赛项,由出纳、会计、会计主管构成,通过会计职业素养测试、期初建账、填制与审核原始凭证、填制与审核记账凭证、登记账簿、编制会计报表等竞赛环节进行比拼,全面检验了来自全国45所中职院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综合职业能力。最终宁海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洛阳市财会中等专业学校、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浙江信息工程学校、舟山职业技术学校获得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中职组)总决赛团体一等奖,此外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出纳岗位比赛选手、浙江信息工程学校会计岗位比赛选手、宁海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会计主管岗位比赛选手获得单项奖一等奖。

大赛开闭幕式在滨江海创园会议礼堂举行,共有600余名选手、老师、嘉宾参与,出席领导有:上海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石家庄市财会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建国,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校长黄桂众,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副校长卢建生,舟山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永明,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湛承鲲,大连商业学校财会金融教学部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关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兼会计学院院长孔德兰,莆田海峡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张祖强,福建省财经商贸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高宝荣,广东省怀集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袁若威,税友集团董事、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齐。

本次大赛还有来自国内资深教育集团专家领导前来观摩指导,出席领导有:广东佰平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万良、浙江春华教育集团副总裁姚燕平、仁和会计教育集团市场总监韩慧、云南泽为财税教育集团副校长窦有华、云南爱尔信教育集团财务总监李华、派学教育集团总裁邹琳、江苏弘智教育集团总经理李东、环球网校董事长伊贵业、重庆巿九龙坡区麦积职业培训学校教研主任曹煜弘、北京华夏大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沈鸿、湖南时用教育集团校长鲁方刚、合肥金算盘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白路青、贵阳中财教育集团校长杨宗亮。

(大赛领导嘉宾合影)

(大赛教育集团观摩领导专家合影)

(大赛专家组会议合影)

(大赛教育集团行业交流会议合影)

(刘万良董事长在开幕式典礼上代表社会培训机构致辞)

李高齐总经理致辞:税务技能大赛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大赛,大赛的意义在于促进人才的培养,税务技能大赛不仅仅在于促进人才的培养,更重要意义在于推进我们国家的依法治国进程,增强全社会以及全体学生的法制观念。作为一项技能,不仅仅在于遵守法制观念,而且在于精准纳税,有利于培养全社会的和谐社会建设。

会计技能大赛是相互学习切磋的平台、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是激励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平台,翘首期盼的教育部中职会计技能大赛,因故不能如期举办,很多院校都热情高涨参加了各省的国赛选拔赛,所以非常希望我们能搭建一个可以让全国中职院校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的会计技能大赛平台,我们顺应大家的热切呼吁,因缘际会就决定支持举办中职院校第一届“衡信杯”全国会计技能大赛,我们税友集团及衡信教育也非常乐意在财税领域加强与各院校、培训机构在财税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税友集团以税务信息化和教育信息化为主要研发方向,是国家税务总局核心软件供应商、金税三期工程主要参与者。衡信教育承担税友集团教育板块发展职责,以财税专业实训软件、考证训练软件、课程资源及题库、考试平台、会计能力测评与认证等产品线为主要研发方向;现在已与超过3500所大中专院校建立和开展了财税专业各类应用服务及实习岗位推荐合作;也已和超过500所培训机构1000余个校区开展了软件和课程开发及人才输送合作。

我相信这必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大赛、是展现全国中职中专学生精神风貌的大赛,是检阅全国中职院校财经教学成果的大赛、是校企合作共商人才培养交流的大赛。

(李高齐总经理为大赛一等奖选手和指导老师颁奖)

另外本次大赛举办期间前来观摩的社会培训机构针对会计人才的培养、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并通过会议初步确定了在社会会计培训领域举办全国性的会计技能大赛、税务技能大赛的必要性,通过大赛促进培训机构实践性会计人才的培养,促进行业机构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社会会计培训机构的教学水平的提升,为社会输送更多实用性会计人才。

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5月24日